close

雖然說是舊貨了...但是之前沒寫完(詳細進度預定 請看置頂)

而且總有一天要寫完 所以叫先拿來貼 反正之後的再來慢慢寫...



雨後的晚霞殘留在天空

點綴上染紅夕陽

就像是映射心中的幻影

青色的天空染上紅日後變得像是青紫色中逼出一點紅暈

從窗外望去的光景就如此令人心醉,那如果是坐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中不就...

光是想到這一點

不知不覺的就為了這個沒有體驗過的情景深思而放下手中泛黃的書卷

呆呆的望著書桌旁,窗邊那短暫卻炫目的美景

思緒拉到窗外,追逐著天空的雲朵和晚霞的色彩,意識微微的轉動
 
"如果人生也和這片美景一樣短暫且炫目,是否有些不太真實?"
 
微微轉動的意識,就像是逛圖書館時隨手抓起一本自己有興趣的書本一樣,開始在這個問題打轉

[ 沒有這回事喔! ]

沉穩且溫柔的聲音

就如同反應心中所想的問題且映出了答案

思緒快速的從名為意識之海的圖書館回到那現實的大街

依循著自現實中提出解答的根源望去

[ 她 ] 就靜靜的站在那裡

漆黑且深邃的雙眼和長到過膝的頭髮在微風的吹拂與夕陽的照耀下閃動

白皙之中帶點紅潤的秀麗臉龐掛著一抹無論是誰看到心中都會昇起一片溫暖的微笑

藍色和紅色在無止盡的追逐中染上了彼此的顏色直到出不分彼此的紫卻依然保有自我耀眼的炫麗色彩

就像眼前天空的美景一般映在這件穿在她身上夏季限定的連身長裙

[ 在看什麼啊?  ] 她像個小孩子一般的好奇

[ 晚霞,要過來一起看嗎? ] 說完我側身讓出一點空間

[ 好啊 ] 

話還沒說完

她就自我讓出的空位中鑚進我與窗檯之間的間隙

就這樣兩個人相互依偎在這狹小的窗邊欣賞著美麗的晚霞

如果時光是恆靜的

那就是我們就是在時間不連續的靜止點上緩慢的被切換到下一個點

就像是一個物體的推移一般

時光在不知不覺之間緩慢的推移著

夕陽緩緩西沉

她就這樣緩緩的注視著眼前那離去的美景

而我則是寧靜的守護著她的側臉

從原本看到晚霞的興奮

到習以為常的平淡

在那逝去之間的悲傷
 
" 如果有什麼是一定要把握的?   那就是這短暫的幸福吧"
 
[ 感覺好悲傷 ]

看著晚霞的消逝就像是害怕我消失一般

說出這幾個字的同時

抓著我手腕的力道微微增加了許多

[ 隨著時間的流散,事物都有可能改變,及如此還是想把它留下的話那就要付出.... ]

不知道從哪本書中看到的句子亦或是曾經教過我的人告訴我的

隨性的回答了這句話反而更增添了她的不安

[ 難道........就沒有辦法留住嗎? ] 

用著幾乎是一種哀求的眼神看這我

我想被這種眼神哀求及使是無情的人也會感到過意不去吧

因為她是如此的純真

裝出了沉思的表情,想想看有什麼好辦法

[ 那就用畫的好了,把看到的東西都畫下來,這樣就可以把它留下來了不是嗎? ]

[ 畫? ]

[ 就是按照眼前景緻的排列,用各言各色的染料塗在畫布上使得眼前的風景完完全全的印在畫布上,

就算是一種畫
即便畫畫還有很多種風格,能做到這樣也算是一種不錯的辦法 ]

[ 真的嗎?要怎麼做?那什麼時候去? ]

一聽到有這種辦法讓我還來不及反應,她早已興奮的丟出一連串的問題

[ 嗯..........那就後天吧,後天下午我們到附近找個地方畫畫,順便去野餐 ]

[ 咦?為什麼要後天? ]

巴不得馬上就動身,看來她真的很想把這一片風景留下

[ 要去的話至少也要準備一下,要顏料、畫布還有一個畫架和一支筆..啊!

最重要的還是便當,所以明天要去遠一點的地方買東西.. ]

一邊細數著要準備的東西

一邊計畫著既定事項也順便檢查有沒有什麼遺漏的部份

[ 那就決定了,就後天,一起去野餐和畫畫吧 ]

說完我走向書桌準備收拾東西等著接下來的晚餐

[ 哇~~那太好了~~就這麼決定了!! ]

聽到這項決定

因該說是天性使然的純真,我話都還沒說完

她已經像個拿到禮物一般的小孩子一樣高興的在房間裡轉來轉去

[ 不知道後天.... ]

也許是我多慮了,又或著說本性是如此,總是考慮的比較多

[ 天氣一定沒問題的... ]

還是老樣子,她總是知道我要說什麼而且可以馬上的為我做出一些她個人獨到的見解

同時 在我還沒有想出下一個問題時 就回答了 接下來的答案

[ 因為,我就是天空啊! ]

就像是這些答案早就為我準備好一樣

伴隨著這句話的迴音,奔向門口的她

轉過頭

那一瞬間的的笑容就像是射入窗中夕陽最後的餘暉一般燦爛 耀眼
 
看著他的笑臉我不經開始想像

如果真的可以祈願

那我希望她和這片美景可以永遠持續下去,不只是炫目而是要像太陽一般耀眼
 
那一天我是如此向神祈求著希望祂聽到我的聲音
 
 
"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