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看完後,他的感想是底下的這首歌

 

好久沒寫,沒想到這麼久以來的第一篇居然是一部已經完結的作品

現在再回顧當初看這部的衝動.. 好像是被ユイニャー給釣上來,結果萌上天使..

雖然說劇本裡面Bug之類的不少,但靠著花澤的聲音我還是撐到最後了

總共十三話是有點少得可憐,以他的劇本量和想表達的東西來說的話

大概是1:1.6左右的感覺,大概再多個5話左右,就會好很多,26的話有可能封聖

但實際上這還是只有13話,所以也沒有那麼多If or Maybe

再來,因為周遭的親友(包含有特徵:「Key」和特徵:「廚」的人)之不斷護航(ゲイ♂N時就如此..)

所以一向對持有特徵:「Key」和特徵:「麻知」的事物抱持的一定程度的...反感

但向來就是,好的要讚賞,不好的也不能包庇,秉持這個心態

我把AB全部看完了

一開始前面幾話的導入,輕微的搞笑以外,按照麻知的劇本,最後就是那幾招,死忠者和淚線稍弱的人都滿容易槍的

這時候反而越會覺得後面那種龐大的壓力感,不過還是笑得很開心,那時我還真的滿希望相信,麻知終於轉型了這樣

再來開始慢慢的介紹角色,麻知最厲害的地方,我想就是角色的部分

他的角色每一個都很鮮明,不管是配角還是要角都會在觀眾心中留下一定的地位,不像那種看了馬上就忘記的真路人

但最可惜的地方來了,因為話數很少的關係,角色的介紹反而壓縮了劇本的時間,再加上要搞笑,主線就只能一短再短

這真的就有些不太妙了...

加上劇情的關係,這是個死後的世界,當你覺得你的心願完成時就會消失

所以很多地方就在觀眾剛開始認識到有點了解,並會開始喜歡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是這個角色要說再見的時候...

之後是劇本不合理和沒解釋的地方,這個地方我就當作沒看到,因為對一個劇本壓縮的東西來說,去探求真實就是不合理

而且根據D&D和小說的不成文規定,你是城主(創造者)你說了算

所以與其自己去腦補(腦內埔完,用自己的想像力去填補不足或你希望的地方)後來討戰

還不如把這個問題當作是一個超巨大負載,在旁邊趕快接一條線連過去,來忽略這個超大阻抗比較實際

而這個劇本裡面,我覺得最好的就是其中主角就算快死了也一心想要救人那邊

他簽了器官捐贈卡,那裡我的確是小小的鼓掌,當然結局和這張卡有關這點,我也是沒想到(應該說沒想到會這麼囧..

可能和我最近聽神說的話而有感而發有很大的關係,但不管如何,這個把全身器官捐出去的人是個很偉大的決定

那時候主角在我的評語中是個AEU(英雄),畢竟帶著病危的妹妹去逛北海道的大通公園只為了完成她的心願這點

身為一個妹控來說,這點在IMAGE上的分數就灌到爆表

PS.每年冬天去北海道札幌市的中央大通公園,都會看到冰雕展

而最後他妹妹就這樣在他的背上離開這點,的確是令人難過(這是一個會讓妹控瘋掉的情況

但主角還是挺過了這個會讓人精神崩潰的階段,打算報考醫學院來幫助更多的人,但....趕考的途中還是遇到意外

即使他知道自己是內出血,時日不多,還是不斷的幫助周圍的傷患,到最後還簽了器官捐贈卡

據說很多人看完那一集就跑去簽了那張卡,和主角勾的一樣,全部捐出...

後來,主角了解了天使真的想表達的意思,讓每個人完成生前的遺憾然後從這個地方離開

看到這邊我笑不出來了

淦!這什麼 計画通り,那時候我腦中響起了 SAKI準備領上自摸的BGM ~公開処刑テーマ~

音梨(音無=おとなし=音梨):さって...次は誰に成仏しようかな?(笑い

だって、人は何を成す為に生を受け,梨を得た時死んでゆくwww

也因為話數不太夠了,只好一次把一堆人超渡掉

而突然冒出來亂入的黑影軍團也不知道要怎麼說,總之大決戰完後

就是死後戰線最後殘存的五人結業式(昇魂儀式)雖然說天使也不知不覺得被拉了進來就是了

問題最大的在最後一集,角色的性格突然轉的太快,有一種這個角色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嗎,還是說她撞到頭了?

唱完小奏(天使)填詞的麻婆豆腐歌後,大家領了結業證書..

在陰無(無誤)把其他三人送走後,她向小奏告白,然後?

音無希望和小奏一起留下來

那時候我唯一的感想,慘了,留下來就是主角犬(畜牲)了、小奏走了,就是編劇犬(畜牲)了,這不管是哪邊都犬.........超囧(沒關係,我們都是韓(消音

我可以理解希望心愛的人留下來,但愛她就該讓她自由,本來以為兩人會告白之後一起面對真正的解脫

誰知道,那張捐贈卡..小奏是接受了陰無的心臟,他在這邊唯一的心願就是要向他道謝

所以,不管如何結局都會是dEad eND,小奏消失

ED那邊做的真的很好,本來12話前的ED是戰線的成員一個個的出現在畫面上

這次是一個個消失,這種感覺真的很令人難過

ED最後小奏消失了,然後陰無也消失了

ED結束後,大概還有個1分鐘,一個長得很像小奏的人在聽著岩澤的My song(大概她也轉生當歌手了(ry)這時一個長得很像陰無的人走過去

他感覺像是聽到了很熟悉的東西,就在很像小奏的女孩準備轉身離開時,很像音無的人追了上去.....END

 

紅月: 1.好人不管到哪裡都是好人 2.老馬終有時,不論先後 3.蘿莉控無罪

感想:如果麻知為了貫徹他一慣的悲劇作風而寫了這個結局,那就是沒有創新

再來,屢次在劇本中打主角的臉,是有這麼M就對了..為了杯具已經鞭的很慘了,最後還來塞個讓主角犬到翻的臺本

到了現世也不放過他的蘿莉控嫌疑www

主角是和你有仇啊www

 

但這作品整體來說是個良作,特別是作為器官捐贈宣傳來說,是一部很公益的動畫(蓋章

最後的最後,把麻婆豆腐歌聽成恋愛の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舉手 (舉手

看來我的花澤病...加劇了.......

糟糕,一邊寫著心得,一邊聽著化物語DVD裡面附的那張CD裡面的神谷浩史和花澤香菜的談話收錄

就想大叫:音無ぃぃぃぃ!!貴様ぁぁぁ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